草津溫泉住宿分享:日本一番溫泉! 草津溫泉「木之葉(木の葉)」溫泉飯店

入住日期:2015/3/30

當日天氣:晴朗,6-20度(但當天下午抵達時,手機顯示是10度,微冷的天氣,三月底的郊區建議帶厚外套喔)

房價:一晚一人日幣13150(約台幣3450元)

官網: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konoha/

草津溫泉為白根山、本白根山等火山所圍繞,起源已有千年之久,自然湧泉量為日本第一。

草津溫泉的ph值在1.7至2.1,是強酸性硫磺泉,具有醫療功效,是日本的代表名泉之一。

(以上取自wiki)

對草津溫泉 (くさつおんせん)一直懷有憧憬,皚皚白雪配上裊裊煙吹的湯畑ゆばたけ)

這畫面太美了,一直印在心頭,所以此次關東賞櫻行,說什麼也要來草津遊玩!

 

到草津溫泉,這個連續12年蟬聯日本溫泉百選冠軍的歷史古泉,

終極目標當然是好好的泡湯享受一下,便以飯店提供的溫泉設施豐富性為首要條件,

一一瀏覽各個溫泉飯店,其中以dormy inn集團旗下的「季の庭」、「 木の葉」

 

私心覺得它的溫泉飯店設施是數一數二的優美、湯池數量又多(還有岩盤浴),整個勝出。

「季の庭」:每間房間內附有個人湯屋、晚膳在房內享用,適合無預算限制、注重隱私、

想好好享受與旅伴獨處時間的旅人

「 木の葉」:房間內無個人湯屋、晚膳在餐廳享用,適合有一些預算限制、想過癮的泡大眾溫泉、與眾多朋友舉杯同歡的旅人。

我們當然是選擇「 木の葉」囉~出發!

飯店提供從輕井澤車站過去的免費接駁(下午一點發車,在車站南口一樓電梯前的bus候車處)

,但需事先預約, 一樣是出國前先請白金秘書幫我們預約。ㄑ

官網交通手段介紹:

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kusatsu/access/

車程約70分鐘,開往草津路上風景很美,尤其三月底路面上有積雪,配上整片森林,正點~

 

到飯店了,呀呼(入口處左方是「 木の葉」、右方是「季の庭」)

01-1

01-2

(這是「季の庭」 )

0304

在接待櫃檯前坐著等候check in,客人蠻多的,稍微等了一下。

但沒關係,是草津溫泉啊!,

千里迢迢從台灣來,這幾分鐘的等待算什麼呢,興奮的左顧右盼(開心~)

飯店人員會介紹飯店設施、至溫泉街的接駁時間、登記晚餐時間,

最驚豔的是,飯店有提供飲料、點心及宵夜時間(也太豐盛),

一到飯店放好行李後,可以先享用飲料bar休憩一下,再前往溫泉街逛街。

 

飯店內全鋪上榻榻米,所以要先拿房間鑰匙,在鞋櫃把鞋子脫掉鎖好,再進入館內,

雙足一踏上榻榻米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忍不住輕呼一聲,這真是超級、超級舒服的!

空氣散佈淡淡的榻榻米香氣,

足下的稻草與燈心草仿佛說著:來吧,將一路的風塵、辛勞都卸下,讓我們穩穩的承接。

阿嗚,太享受啦 一 w 一(已升天),

原來走著,也能是種享受~

一邊微笑一邊逛逛四周

05-1

喔喔~看到這張好雀躍喔!連續12年的王者!!

05-2

優美的走廊

0607

08

積雪中庭,超美

0910

樓梯上二樓即是餐廳

 11

外出散步提供木屐

12  

夜晚很寧靜

01  

接著先介紹房間,有分洋式跟日式,洋式房間內無淋浴間,和式才有噢

03  

317是twin type 洋式(房間鑰匙、鞋櫃鑰匙),空間還可以,中規中矩的

04  

05

06  06

318是三人和室房型,還蠻寬敞的。

01

02

03.JPG  

04

房間有分離式廁所、淋浴間。

廁所坐墊是即時感應瞬間加熱的款式,超級舒服阿~!!

草津位於郊區,即便是春天氣溫都還蠻低的,有這個加熱坐墊上廁所也是一種享受,很加分!

淋浴間裝潢一般、外觀普通,不過大家都在溫泉區洗澡,完全沒使用到淋浴間就是了。

 

迎賓茶點,盒子好精美

07

有兩層,一層是當地特色點心:花豆(有點甜)

08

一層是茶包

09  

晚飯食用完後,回來房間床鋪就鋪好了,舒服(躺)

05

 

 

接著來一樓「旭月」lounge,下面這張「ご案內帖」,在check in時飯店人員會給,

正面有飯店到溫泉街的接駁時間,背面是館內配置圖跟相關介紹,

下方中間用藍色螢光筆畫上的是,飯店超級貼心的把你塞飽飽決不手軟之「旭月」lounge點心時間,

7-17點供應飲料bar

17:30-18:30有小點心可以吃

22-23:30有拉麵宵夜

IMG_0251.jpg  

IMG_0250.jpg  

飯店-溫泉街的巴士時間(以當日飯店提供的為準喔)

 IMG_0252.jpg  

走廊

01

 

仍舊被積雪中庭電到

1000666  

幸福滿滿的 「旭月」lounge

02

雪景超漂亮,先來這邊喝一下熱巧克力暖暖胃

03

望出去實在療癒

04

非常古樸

05

可以自己借來玩

 07

從溫泉街逛回來,趕上17:30-18:30的小點心時間

08 09 10

蒟蒻條沾味增醬汁很好吃,口感也很不錯,肉包、像燒賣又像蒸餃的,也都還不錯吃,

泡湯前可以吃點小點心墊胃,飯店好貼心啊~!就甘心。

接著就去泡湯了!在房間換好浴衣(兩間會館浴衣花樣不同),提著衣服籃往一樓出發,

官網公共溫泉介紹: 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kusatsu/hotspring/

季の湯(以下拼貼照片,皆截取自官網)

 

combine_images  

季の湯露天溫泉

FotorCreated  

古の湯

骨湯  

除了公共浴池外,飯店也提供貸切風呂(就是小包廂拉),

有三種貸切風呂可以選擇,分別是竹座/岩室/光林,

外頭會有指示燈,亮著表示裡面有人在使用,沒亮燈就可以進去囉,

指示燈是靠門鎖感應,所以進去後,一定要把門鎖確實關緊,不然就會gg了。

晚飯散完步後,看到岩室空著,趕緊進來玩耍

123  

(不知道在緊張什麼,超糊,哈)

 

季の湯比較大,木頭內裝很漂亮,跟官網照片不會差太多,很滿意!

入住當晚是女湯使用,隔天會男女湯互換,去泡時稍微看一下指標喔~

古の湯略小,隔天早上7點趁早餐前抓緊時間去泡湯,

這邊叮嚀一下,泡湯絕對不要空腹,不然容易頭暈!

尤其是早晨泡湯,除了記得先吃點東西外,

一定要攜伴一起去泡湯,要是不小心泡暈了,才有人可以救你!!(認真)

然後泡湯時記得冷熱湯交換泡、去露天溫泉走走散掉一些熱氣、偶爾出去喝杯水補充水分休息一下,

再搭配岩盤浴、蒸氣室、烤箱等,交替各待個5分鐘,慢慢享受,泡個40分鐘不是問題。

但當天早上忘了吃點東西墊胃,泡到第30分鐘時,從湯池起來,瞬間暈眩、眼前一片昏黑,

自己都快嚇死了,趕緊進去喝水、坐著休息10分鐘,讓身體緩一下,就恢復了。

所以切記啊,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

如果平就常容易貧血的人,從湯池起身時,一定要先在旁邊坐著,再慢慢站起來,

不要馬上從湯池站起來,粉危險~

 

貸切溫泉就小小間的,醋咪一下就好了,我比較喜歡在季の湯忙裡忙外的,哈。

 

泡湯時好奇草津溫泉到底有何過人之處?掬一手泉水細聞一下,

啊,原來如此。第一次聞到這麼清香的硫磺味道,淡淡的、清幽的,很溫柔的硫磺味,

是近聞才聞的出溫泉味(在溫泉街逛湯畑時也會聞到喔),

像這樣細緻的味道,即便泡完湯回市區,也不會老遠走來就被發現剛從溫泉區回來,

草津溫泉連這個都幫你設想好了

個人覺得草津溫泉的泉質是剛剛好的滑順,泡完身體會有點滑嫩、但又不會太膩,

難怪蟬聯12年日本溫泉百選冠軍!真的很推薦草津溫泉!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玩。

 

泡完湯,休息室還擺放兩檯按摩椅,是免費使用的!!超佛心,一般都是提供投幣式的,

沒人使用的話,絕對要按一下再離開,舒服度破錶!

換上浴衣離去,門口處還有免費的養樂多可以喝喔(啊,幸福感層層堆疊,舒服到快茫了),

來這邊盡情享受就對了!

 

接著是晚膳時間了!黑皮~

check in時飯店人員會詢問晚餐時間要5:30或7:30,我們當然選晚一點囉

2樓的「雲海」

01.jpg 06.jpg

晚餐很豐盛,飯店豪氣的提供每人一杯飲料(任何酒類也都可以來一杯喔),

我選黑啤酒,其中友人選梅酒+soda,都很好喝!

生魚片蠻好吃的,烤豬肉也不賴,其他小菜就普普。

還提供自助bar,有漬物、炸物、小甜點,但就都普通。

季の庭的餐點看biglobe,日本網友評價蠻高的,

木の庭日本網友蠻一致的說普通到不行,哈。

我覺得食物精緻度普通,但以這個價位,算是很棒了,沒什麼好挑剔的。

02.jpg 03.jpg 04.jpg 05.jpg 06.jpg

晚餐快用完時,飯店人員會來詢問隔天早餐的用餐時間,

希望能整桌的人一起用餐,我們選早上8點,是自助式的,

早餐以洋式居多,還可以(忘了拍,ㄎ ㄎ )

07早餐.jpg 08.jpg 09.jpg 10早餐.jpg  

這杏仁布丁超好吃~

 

整天在館內走動,覺得人沒有很多啊,連在公共溫泉池也覺得人不多,

後來想想,應該是因為季の庭住戶房間內就有個人溫泉、晚餐也在房間內食用的關係,

但到了宵夜時間,哇~人潮湧出,大家都來吃拉麵了,整個lounge座無虛席、超熱鬧,

睡前來碗拉麵,還不錯吃

11 12  

 

接著介紹很好逛、很好買的販賣店,東西不會太貴

01.jpg

晚上time sale!全商品九折!!

02.jpg 03.jpg 05.jpg  

最後買了印有山茶花圖案的擦澡巾、還有檜木精油的泥炭石洗臉皂

通常溫泉飯店提供給風呂使用的商品,大多有販售,泡湯時不妨留意一下,用到喜歡的,

可以去販賣店找一下,我特別喜歡檜木味道,泡湯時就對檜木洗顏皂愛不釋手,

味道真的很香很療癒,一看到有販售,馬上抓了一盒,真是開心~

IMG_0245.jpg IMG_0246.jpg  

check out付完錢後,坐上11:10飯店出發的接駁車回輕井澤車站,前往outlet刺激日本經濟~

 

總結以上,木の葉溫泉飯店真的是棒呆了!!

館內環境舒適,泡湯設施眾多(泡完還有養樂多可以喝),

又有飲料、點心、宵夜免費供應(這點真是貼心了!),

晚餐還提供一人一杯酒或飲料(真的很大方),

一泊二食只要日幣13150,以溫泉飯店來說,算是便宜的。

(回國後在jalan無意間看到純住宿不含晚餐、早餐的方案,只要八千多日幣,不過這方案很罕見

,算是稀世珍物,咦?不過還是建議一泊二食比較舒服拉)。

 

重點是,飯店提供草津-輕井澤間的接駁,這一趟接駁坐巴士可是要日幣2200元呢,

住這邊等於省了日幣4400元的交通費,簡直是paradise啊!!(chu!)

見:草輕巴士官網   http://www.kkkg.co.jp/bus/rosen-bus.html

 

一行人對木の葉都非常滿意,我、姊姊、表妹都覺得哪天有機會再二訪草津,

一定要再來住這邊,長輩們一定很愛這種一整天泡在溫泉飯店悠閒消磨時光的行程,

尤其是怕裸體泡湯的媽媽跟阿姨們,住季の庭就對了,然後年輕人繼續住木の葉發揮最高cp值。

期待,下次再相會啊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p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