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4DSC07363  

店名:L'Effervescence       レフェルヴェソンス地址:東京都港區西麻布2-26-4

電話:03-5766-9500

交通方式:

地下鐵表參道站步行約12分 (離表參道站約832m)。

我們當天是逛明治神宮,從明治神宮前搭乘taxi,只要7~10分鐘。

營業時間:lunch 12:00∼16:00(最後點餐時間:13點3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inner:18:00∼23:30(最後點餐時間:20點30)

官網: http://www.leffervescence.jp/

此次用餐時間/價位:

2015.4.3 中午  /  ¥5000午間套餐 + 一瓶義大利水4人share,+ 一成服務費後,

最後消費金額是:¥5830/人  (以下均為日幣計價,就不再特別標識了)

 

先在tabelog看評價

http://tabelog.com/tokyo/A1306/A130602/13116356/

日本網友分享的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味,


然後發現午間套餐便宜的不敢令人置信,有5000、7800,


2種course(超愛日本餐廳這種午間限定套餐,也不限平日,so sweet)

餐廳環境介紹:

再去youtube搜尋相關影片,找到幾個主廚分享他的經典料理:

「蕪菁」:

 

日幣7800套餐的主菜「香魚」


在電腦營幕前看的口水直流。

google 一下主廚的來歷(來源官網):

生江史伸Shinobu Namae 1973年2月16日生 / 神奈川県出身橫濱人 


慶応大学卒業後、在「アクアパッツァ」(ACQUA PAZZA~在廣尾)當外場。

在一些fusion系的餐廳經歷後、03年在北海道 Michel Bras 研鑽,期間至法國本店研修。

05年、任職於スーシェフ。08年、在英国 The Fat Duck當副主廚。09年回日本。10年9月開了這間屬於自己的法式餐廳。

厲害之處是,把日本人喜愛的食材(譬如主廚影片介紹的蕪菁以及香魚等),以法式手法烹飪,加上米其林主廚不可或缺的

創意,創造出有個人特色的法式料理。

看完以上,還能不心動嗎?!!

二話不說,馬上請白金秘書預約午間用餐(雖然tabelog可以線上預約,但去日本才短短幾天,還是

請秘書打電話比較安心。過2天就收到秘書回電,原本要預約的週六滿席,改預約週五,

從訂到餐廳到出國,一直都非常期待到訪呢!

 

 交通方式:當天早上行程是安排逛明治神宮,預約12點30的午餐時段,

一行四人12點在明治神宮前集合後,攔計程車,日本計程車導航都是透過電話號碼,如果會講單日文,

建議把事先準備好的餐廳電話號碼,用日文念給司機聽,讓他輸入在導航機上即可。

(小分享:幾次搭乘taxi經驗,個人覺得在日本搭taxi,如果會講簡單日文,建議用日文說出目的地或該址電話號碼給

司機聽比較快喔。因為司機北北多半有些年紀,看手機螢幕稍稍吃力。

and離題分享一下,去日本玩時,把手機語言調成日文,好處多多,譬如要問路時,漢字看得懂但不會念,把不會念

的漢字google一下,就會出現有50音對照的網頁。還有google map安排路線也會顯示日文+漢字,真的方便很多)


1  

服務人員會請你坐在招待區等候入座安排。外套會幫你收起來。進入用餐區,發現滿席耶,開始人間觀察,

有一桌是三位女性客人,均拿大砲相機(超專業)、有1桌約會情侶(女生穿很美的洋裝,

非常幽雅,跟日劇約會場景一樣)、半包廂裡應該是家庭包場。

客人們的穿著,不至於到宴會等級,但男生幾乎都穿西裝,女生是洋裝居多。

 

服務人員會在座椅後面等候您的大駕,等我們彎腰拂好裙子,準備坐下後,他們會幫你把椅子推進去,

不用自己拉椅子就位。

第一次吃服務這麼好的法式餐廳,真是害羞≧w≦接著詢問需要日文或英文的服務人員,我們prefer英文服務人員,

於是英國腔有點濃的、雙眸深邃、鼻子英挺的帥哥,就來幫我們介紹。

出國前看完影片介紹,我本來鎖定7800的香魚套餐,但同行友人3位都想吃5000的 course

名稱是:  where the ocean meets the land

雙眸深邃帥哥說:lady~因為餐點道數不同,整桌嘉賓點的  course一致喔。

於是我們整桌都點5000套餐(我一定會再二訪來吃7800的 course!),

然後主菜有分信州牛肉跟蘋果派(不是真的蘋果派,待會你就知道了)。

雙眸深邃帥哥會再詢問(推銷)水、酒。一來我們都不喝紅酒,二來,酒單價超高。

本來行前,我們連水都想省一下的,但他問了2遍,有點害羞,哈,只好順勢點了一瓶義大利水,4個人share喝。

用餐期間,服務人員會密切注意我們這區的供水狀況,隨時幫我們斟水。

我男友瞬間喝完一杯,服務人員馬上過來再幫他斟滿,喔不,只見義大利水庫的水位就這樣直直落。

惡狠狠的瞪了男友一眼,說:這是甘霖耶!不要用喝的拉,要用啜飲的(好假掰XD)。

 

5000 course來囉:

首先是開胃點心 pumpkin,sauid,hassaku

DSC07343  

雙眸深邃帥哥說上面的慕斯會很快消失,要一湯匙杓到底吃,吃完再搭配右手邊的柳橙小點心。

DSC07345  

底層是南瓜sauce,搭配口感軟一些的烏魚子跟烏賊生魚片。吃起來很柔順,很好吃!!原來這三個元素可以這麼搭!

舌尖滿滿的海洋味,很香濃。再勺一小口柳橙點心吃,哇,好清爽。

閃過的畫面就是,小美人魚ariel 突然來到倫敦草原找小精靈玩耍的感覺,開胃小點totally 就是 where the ocean meets the land!!!

這course套餐名稱取的真恰到好處,

真的超級好吃、很神奇。

tabelog裡有看到其他有日本網友分享,之前出現過的搭配有:

香箱蟹、人蔘、橘子/ Thread-sailfilefish魚肝、蔥/櫻蝦、櫻海老、新玉蔥

各種組光用想的,就覺得很厲害~ 

DSC07351  

DSC07360  

奶油很香,在舌尖上零負擔,很滑順。

法式麵包還不錯吃,看起來很硬,但吃起來口感偏脆。麵包可以續,口味不同,口感都偏紮實就是了。

前菜:smell of the ocean~

Broccoli rabe grilled& abalone, seaweed sabayon sauce,maitake,

black olive and nasturtium leaves

DSC07355  
每上一道菜,雙眸深邃帥哥就會解釋這用什麼食材,怎麼料理(練英文的好時候),

這道是油菜花佐鮑魚 、海藻sabayob sauce 、舞菇 、黑橄欖 ,再以金蓮花下去點綴。

好好吃,大家瞬間都變成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卡魯西法,一邊講著 うめぇ/ うめぇ 一邊秒殺這道菜。

 

DSC07358  

友人點主菜為蘋果派的前菜(我沒吃,就不清楚了)

 

將降!!經典料理「蕪菁」A fixed point~

whole cooked turnip and parsley oil emulsion, Kitoa Basque ham& brioche

 

DSC07361

DSC07363  

這道是低溫熬製的蕪菁 佐巴西利醬、 Kitoa Basque 黑豬肉火腿,搭配法國皮歐許麵包丁

雙眸深邃帥哥說,蕪菁料理是每個course都會上的經典招牌菜。

(我知道我知道,主廚在上面的影片有說,我在台灣看介紹時超級期待這道菜的,眼睛像阿愣一樣瞬間發亮)

2  

蕪菁皮很厚,如果用削皮器削,邊角不會漂亮,容易有稜角,

要用刀子慢慢削皮,這蕪菁外觀超圓潤,無任何稜角,可見廚師功力。

切一口蕪菁入嘴輕嚼,oh my god ,眼睛又亮了! 超級、超級 juice,滿滿的水分在口中爆開。

口感有一點像在吃葡萄,但又沒那麼軟,有點像蘿蔔,但又沒那麼條理分明,

有著球莖的香氣,但沒有一絲草或土味。甜甜又微辣,超級好吃!

形容得很抽象,這就是米其林神奇的地方,凡人料理不來。

這道料理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
3  

(照片取自tanelog網友所上傳)

上主菜前,可以挑把自己喜歡的刀具使用噢,我挑了最左邊的銀色刀柄那把,

喔耶,好漂亮(大家都挑的很開心,又忘了拍照,哈)

DSC07367

DSC07370  

接著是主菜:shinsyu-wagyu leg char-grill-roast,savoy cabbage, leaf onion,horseradish cream

燒烤信州牛腿肉佐薩沃伊高麗菜 、洋蔥、辣根奶油醬

雙眸深邃帥哥有介紹一下信州牛肉的由來,很珍貴的食材...哈哈 ,我忘記了,

anyway,這牛肉烤成三分熟卻不帶任何血,廚師功力十足

(腦中閃過master chief裡面有集,題目是考參賽者煎三分熟的牛排,看似簡單,但火侯很難控制)

口感很好,但牛肉本身的甜度一般,跟法貴的神戶牛無法比啊

(午間套餐價位這麼佛心了,當然要考量一下成本)。

 

DSC07371

DSC07379

 

這道是友人點的蘋果派。不過食材裡沒有任何蘋果,廚師把麵包外觀做刻痕再抹油去烤,裝飾得很像蘋果派。挺有趣的。

生菜種類豐富、裡面餡料有蓮藕、鵝肝、無花果、龍蝦肉等,很特別、很好吃。

DSC07381  

DSC07382

甜點:aged chestnut cream& bamboo ash praline, brown butter ice-cream,black olive,

meringue, farm cheese mousse

這道是急速冷卻製成的蛋白糖霜餅佐栗子醬、奶油冰淇淋、黑橄欖、起司慕斯,搭配竹炭糖(照片最下面)。

雙眸深邃帥哥說,黑色的竹炭糖帶有苦味,搭配著吃,更可以把蛋白糖霜餅的甜味帶出來,豐富層次。

這蛋白霜造型獨特,竹炭糖點綴在旁,頗有禪意,整盤甜點看起來十分高雅,好吃。 

DSC07386

友人的甜點(現在問他是什麼,八成也忘了,只有朦朧的美味、溫暖的記憶吧,哈)

點心完後,義大利水庫也乾涸了。

好在服務人員馬上送上免費的水,一人一杯,耶

(如果想省水資的朋友,只要撐到甜點過後,就會天降甘霖了)

DSC07387

DSC07389

DSC07396

餐後飲料,有咖啡、花草茶、紅茶可選。

我選了花草茶,初上時,茶的顏色是藍色的,喝起來是薰衣草茶,

服務人員說這是神奇的花茶,會變色喔,

哇,真的從藍色變成咖啡色了呢!(我好配合)

其實就是茶盅裡的綜合花茶包是咖啡色的,噗噗,很有童趣~

這邊發生了一件非常好笑的趣事,我對面的友人也點花草茶,他拿起桌上的那壺茶再續杯後,就跟我說,

:『好神奇喔,顏色真的變不一樣了,很深咖啡色耶,阿怎麼喝起來有一點咖啡味道?』

我說:會不會是你的茶包泡比較久,所以顏色比我深啊?

『越喝越濃耶,我會不會晚上睡不著?』

不就是花茶,怎麼會?

友人喝完第二杯後,才猛然發現,他的茶顏色,真的太深拉!迅速拿起我的花茶一喝,『阿怎麼不一樣?』

我馬上把兩壺茶打開,往裡一瞧,大家都愣住了,有一壺茶裡,沒有茶包!

原來是同行的表妹點了咖啡,但萬萬沒想到咖啡也有附贈一壺喔!!(一般都是一杯而已)

哇哈哈,他從頭到尾都加成咖啡了!難怪越喝顏色越深,哈

DSC07399

DSC07400

DSC07401  

小甜點。這巧克力棒裡面有三種食材,最有趣的是跳跳糖(其他的我忘了),很好吃!

黃色的小點心,又酸又甜,我不太敢吃酸的甜點,幾乎pass

original (1)   

(照片取自tabelog網友所上傳)

我們從12:30一路用餐到3:40才離開餐廳,還有伴手禮蛋糕可以帶回家,

大家都吃得太舒爽,導致沒人記得拍蛋糕照片,只好找網路上分享的照片了。

問我蛋糕好不好吃?well,你得親自走過一遭帶回家吃才知道滋味了,呵呵

 

btw,化妝間無比舒適、高雅,一切如新、擦手毛巾也是精心擺放,洗手檯無任何水痕。

服務人員會帶領(在地下室),下樓梯後也看的到影片中的廚房

(環境超整潔、廚師們都有條不紊,不急不徐的備料),

基本上日本的化妝間裡均有酒精可以擦拭坐墊,但我在裡面找不到,然後瞄一下衛生紙手捲,

是捲好有個直角小摺在正面的,估計服務人員每次在客人用畢後,都會整理環境,包括清潔坐墊(羞),

米其林餐廳連這個都考慮進去了,好細膩。

後來證明我的臆測是對的,因為陸續使用了幾次,每次都有整理得像剛開店一樣,太用心了!

然後離開餐廳時,也是服務人員幫我們『穿上』外套(羞)。好無微不至的呵護喔!

 

以上,從主廚的創意、對家鄉的喜愛、廚藝表現、不斷精湛的意圖,及整體用餐空間、氛圍、服務人員配置及訓練,

全都很精緻、連貫。

tabelog裡東京法式餐廳分數最高不是浪得虛名(分數高達4.48)、

自2015能多摘一顆星星也不是浪得虛名(現已為米其林二星餐廳),

是會想二訪的店(已經約好家人要再去了,哈),而且午間套餐價位超級佛心,非常推薦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情報更新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L'Effervescence  真的是間精益求精的餐廳,他們從8/1~9/16 餐廳進行全新改造,

8/20開始接受電話、email預約,但9/16開幕後,僅先提供晚餐(午餐應該之後會開放,我還要二訪香魚料理呢!)。

提醒一下這期間要到訪或預約用餐的網友。

(其實原本的餐廳內裝就蠻高級了,得知要改造的消息,讓我好驚訝。

但畢竟是競爭激烈的東京,要維持米其林評價,除了廚藝要讓客人贊不絕口、

料理持續推陳出新,連餐廳外觀、內裝都要兼顧,令人欽佩!!

重新改造後的L'Effervescence  ,超令人期待!!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ffervescence.tokyo?fref=ts

 螢幕快照 2015-08-12 下午11.47.56  

 

 11863348_928603260535982_1616976971250618440_n  

   (照片均取自官網fb)

------------2015/10/19 update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087235_952555684807406_2550680787454064944_o.jpg

10955673_958461597550148_3086079092921115725_n.jpg 

裝潢後,午間套餐價位也調整了,現在只供應日幣 7000 及 10000的套餐。

2016 二訪時,再來告訴大家滋味如何 ^w^

arrow
arrow

    pip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