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19_結果.jpg  

Img_0756_結果.jpg  

旅遊期間:2014.7/13~7/17

 

2012年六月中曾經和姊姊跟大興旅行團去北海道玩,因為不是旺季,當時團費37000。

大興旅行團其實算不錯,優點是點安排的多(但每個點停留時間相對少),

缺點是四晚住宿有一晚住sun palace hotel 洞爺湖太陽宮飯店

印象深刻的不好,房間舊的誇張,連廁所吹風機都沒有熱風,還要去大浴場吹頭,

晚餐view很好但食物非常普通。餐廳一半是專門招待團課的餐廳,不是不好吃,只是氣氛就...那樣,談不上有吃飯的雅致。

遊覽車上工商時間不少。(跟團感想純粹個人旅行經驗誠實分享,勿戰)

 

2014年跟家人共9人相約再去北海道玩,雖然行程一半都去過了,但這次主角是阿嬤,怎麼能錯過跟家人同歡的機會!

當然是要再去囉~因為70多歲的阿嬤難得出國,不希望行程太趕,也希望阿嬤能玩得盡興,

在阿姨推薦下跟高價位的利百加旅行社。

七月中旬是薰衣草盛開旺季(七月底會採收,所以要去看薰衣草記得別太晚去),團費都會大漲。

這次利百加的團費不便宜,要57000,熟客再減1000,最後團費56000,個人覺得扣1000感覺是基本也是極限。

(不過同時期的大興也要45000左右)。

但玩過一次後覺得有那個價值,非常滿意,吃住品質很好,檔次完全不一樣,

真心覺得以後跟團只會考慮利百加了。

先說缺點,當然就是貴囉,哈,不過個人覺得貴得有價值,家人也很滿意。加上只有從桃園機場出發,南部人表示高鐵錢貴的心痛。

優點:

1、景點排的不多:

代表每個點停留時間相對拉長。不會拉車拉太遠。函館進,旭川出也很棒,一路玩過去,不用再摳回去機場

(本來也有考慮上順的道東團,但實際用google map拉過後就知道,行程拉太遠,坐車時間太久,就pass了)。

2、餐廳多數是當地特色餐廳:

餐廳都是當地評價不錯的餐廳,不會去只招待團客的餐廳(這類型的餐廳一般都沒什麼裝潢。更別提什麼視覺饗宴或體驗日本當地風味了。

當然有些餐廳食物是很好吃的。不過之前跟大興團,同餐廳的陸客團吃得太開心了,一邊唱歌一邊吃飯,快把屋頂掀開了,真的是...。

都是去日本人也會光臨的當地特色餐廳,像是政壽司。餐廳品質、裝潢、服務、食物美味度,都很不錯。

其中最滿意的是在美瑛的小歐式餐館,非常好吃!!

3、住宿等級偏高:

這次四間飯店都很滿意,水準在一定之上(行程總攬附上官網),非常滿意。晚餐、早餐也都很好吃。完全沒有雷。

建議如果去富良野看薰衣草,當晚住宿最好安排在附近,這樣賞花才盡興,也不用再拉回札幌舟車勞頓。

這次day4就住在新富良野新王子大飯店,當天在花田玩到5點,不用辛苦拉車,行程結束後馬上就能進飯店休息吃晚餐,超棒。

 

 

先來看行程總攬:

Day1:桃園機→ 函館機場函館金森紅磚倉庫→ 函館山夜景  

            宿:函館灣 La vista  

Day2:函館朝市→ 元町異人街/八幡坂→ 舊英國領事館  

      宿:二世谷溫泉 安諾葡莉 ( 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'nupuri )

Day3:農場採櫻桃→ 小樽運河→ 政壽司午餐→ 北一子館/三號館煤油咖啡店/玻璃音樂鐘館 

     宿:定山溪 章月溫泉旅館  章月グランドホテル   住宿篇

Day4:四季彩之丘→富田農場→森林精靈陽台        宿: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

     宿: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

Day5:旭山動物園→旭川拉麵村→旭川空港

 

DAY1:

到訪日期:2014/7/13

Day1:桃園機→ 函館機場→函館金森紅磚倉庫→ 函館山夜景   宿:函館灣 La vista 

下午抵達函館機場後,坐車到 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 (女子修道院)參觀,

這是日本第一個女子修道院,建於1898年。現在的聖堂是1927年再建。

IMG_9760  

修道院前的販賣店

DSC02120  

很好吃的超濃郁冰淇淋,牛奶也很好喝,

來北海道就是美食饗宴,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~

 Img_9782_結果.jpg

Img_9783_結果.jpg

接著去金森紅磚倉庫,裏面很多店鋪、伴手禮,蠻好逛的

(薯條三兄弟這裡也有賣,擔心旭川機場買不到的,可以在這先買,但就沒有免稅了)

Img_9520_2_結果.jpg

可愛的兔兔在募款,超像彼得兔,看他這麼可愛,不自主的奉上口袋零錢

Img_9802_結果.jpg Img_9803_結果.jpg

Img_9532_2_結果.jpg  

Img_9808 下午12.17.30_結果.jpg  Img_9817 下午12.17.30_結果.jpg

 

Img_9822_結果.jpg

這邊散步很舒服、海港景色遼闊。

還衝去星巴克買隨行杯...明明晚上再從飯店走來逛就好了。

接著去函館山的日本料理亭吃晚餐,還可以看海灣

Dsc02174_結果.jpg  

DSC02156.jpg

DSC02161.jpg  

Img_9829_結果.jpg  Img_9833_結果.jpg

Img_9548_2_結果.jpg  

Img_9836_結果.jpg 

Img_9550_結果.jpg  

Img_9837_結果.jpg

Img_9551_結果.jpg  

干貝刺身超好吃啊!!

Img_9839_結果.jpg Img_9841_結果.jpg

還有小龍蝦,肉好彈牙,超好吃

Img_9552_2_結果.jpg

Img_9553_2_結果.jpg

晚餐好好吃,日式料亭內裝很高級,令人心曠神怡。

吃飽飽後去函館山看夜景。

夜景是看運氣的,13年來這起大霧,坐在纜車裡像上演迷霧驚魂一樣,

伸手不見五指,雖然也是另一種風情。

好在這天天氣晴朗,幸運看到一絲夜景,但不是最完美的狀態就是了。

Img_9847_結果.jpg Img_9854_結果.jpg

回飯店休息一下,又跑出來散步,夜晚的倉庫別有一番風情,很浪漫

Dsc02196_結果.jpg Dsc02201_結果.jpg

來函館怎麼可以不吃當地限定的超級美味漢堡(不是美味蟹堡噢)

幸運小丑漢堡官網店鋪介紹(點擊可看店鋪)

map_meguri2.gif  

函館有這麼多間分店,怎麼不分一間來大阪、京都、東京等大城市呢?!

想吃超級美味漢堡一定要來函館!

(超級想念這滋味,一邊寫遊記一邊在電腦桌前看照片咬手帕)

金森倉庫本店,離la vista真的很近

Dsc02202_結果.jpg

Dsc02207_結果.jpg

Dsc02208_結果.jpg

Dsc02209_結果.jpg

 

Dsc02212_結果.jpg

Dsc02213_結果.jpg

老實說,晚上十點多,晚餐又吃那麼豐盛,本來還懷疑這麼飽的狀況下,

是不是出不出食物的美味?但我

完.全.多.慮.了,

幸運小丑漢堡實在太.好.吃.了!!!!

明明一點都不餓,但起司薯條外酥內飽滿,馬鈴薯味道香氣逼人,一根接一根,完全不誇張,

漢堡連外層的麵包都好好吃,一口咬下,所有內餡、肉汁嚼在一起,媽啊~太銷魂太好吃了

真的是好吃叫媽媽(但媽媽在飯店睡覺,哈)

吃完可以再去星巴克買咖啡,就是要逛到11點多才甘願回飯店睡覺

Dsc02214_結果_結果.jpg Dsc02221_結果.jpg Dsc02222_結果_結果.jpg  

每個城市的水溝地蓋都好有特色

 

la vista 網路很多介紹,更詳細的請google囉

房間超美、也蠻大間的,還有沙發可以賴在上遠眺看金森倉庫夜景。

廁浴裝潢、燈光都很高級,還有無敵海鮮早餐!!(真的超級好吃,函館是海鮮天堂)

硬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大浴場有點小。

 

Img_9567_結果.jpg Img_9568_結果.jpg

可以自己煮咖啡喔

 

Img_9569_結果.jpg     

隔天早餐是非常厲害的海鮮生魚片,一定要早點來排隊,晚了就要等候位了,

來北海道就是要天天吃生魚片大餐!!海鮮愛好者的天堂~呀呼

Img_9583_結果

Img_9585_結果

Img_9587_結果  

以上です,day1介紹到這。day2見囉~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pip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