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羅馬住宿] 超級負雷 真心不推~GREY&WHITE B&B roma 民宿

入住時間:2017/5/26-2017/5/29(住三晚)

官網:https://tinyurl.com/y7lxg4a5

這間不推薦的原因是:民宿主人非常不誠信,盜刷我的信用卡。後面再仔細道來。

 

當初挑選羅馬住宿,想選離roma termini 車站越近越好的住宿,看到這家民宿走路離車站大約十分鐘路程,

房間照片又漂亮新穎,就在官網訂了。

(大失策:訂房建議訂能取消的,或者在booking這種有仲介的訂,

避免之後找到更棒的房間想換卻不能重訂。或有其他紛爭,沒有第三方能介入。

我這次在官網訂的,被盜刷求助無門,因為就是官方盜刷我的卡啊~)

房間確實跟照片沒啥落差,維持得很好。

eDsc06535_結果.jpg

Dsc06534_結果.jpg

 

Dsc06539_結果.jpg

▲缺點:這檯冷氣開久了會漏水。開冷氣再轉暖氣也會漏水,差點滑倒

Dsc06536_結果.jpg

Dsc06538_結果.jpg

▲缺點:淋浴設備配有固定在天花板的花灑,跟可移動的蓮蓬頭,但這個轉換器

故障,無法確實壓好,所以用蓮蓬頭洗澡時,花灑會一直滴落冷水到頭上,這點蠻煩的。

Dsc06537_結果.jpg

▲義大利住宿都會有右邊那個坐式的讓你上完廁所洗屁屁用

心得:

住民宿的缺點就是check in時間很不方便,而且可能需要電話聯繫民宿主人,不然可能會等空門

我們出國前用email跟民宿主人約好時間check in,雖然他有回說也許我們到了他不一定在,

但是可以按門鈴,他再幫我們開門。

但是我們門鈴按了老半天,都沒有人反應,手機也還沒儲值skype,不能打電話聯絡他,

還好旁邊有住戶要進門,就讓我們進大門。

剛好民宿主人也是使用iphone,就用只要有網路功能就能聯繫的內建imessager傳訊息聯絡上了,

給我們公寓房間的密碼鎖進去公寓。房間鑰匙放在公共桌上。

第一天住沒什麼不好,就是晚上發現冷氣漏水差點跌倒(其實這點很糟糕了)

跟浴室洗澡時花灑會漏水,滴冷水在頭上。

 

但是,但是,

最後一天住宿的晚上回去超崩潰,發現放在廁所洗手台的眼鏡被壓破了

連放兩個晚上,就最後一天被壓破,我在義大利還有10天要玩,接下來幾天怎麼辦?

白天玩得超累,晚上回飯店正是要拔掉隱形眼鏡休息的時候,卻沒有眼鏡能佩戴了。

oh my god超崩潰

▲兩片鏡片都被壓到破掉,而且有玻璃碎片跑出來,鏡片也整片脫離鏡框,鏡框螺絲也不見了。

鏡框的隻腳也壓歪了,根本無法佩戴。這一定是被重物壓壞的。

我的近視度數1200度,配1.74的鏡片,整組當初花了快一萬台幣

(還特地去costco配hoya鏡片,光鏡片就5千了。當然現在台灣有jins,但要搭日本鏡片還是要加價)。

當晚就傳訊息給民宿主人,跟他說應該是你的清潔員工在補充洗髮精、沐浴乳的時候,補充罐壓破我的眼鏡,

我出國旅行17天,東西都是分裝的小小罐,我沒有帶任何重物。

但他堅持不是他的問題,只叫我自己去車站修理。

整副眼鏡鏡片都破成那樣了,鏡片都裂損,掉出框外,根本不是修就能修好的問題。

 

隔天早上民宿主人來,一樣堅持不是他員工弄壞的,他說員工在打掃的時候,他時時刻刻都盯著員工,

一邊講一邊還用食指比我的臉,態度很差也很沒禮貌。

(當下超想翻白眼,最好是員工打掃廁所你不會在旁邊整理其他東西,怎麼可能這麼沒效率)

他表示最多給我折扣房價25歐元。

anyway我就跟他說我這副眼鏡要價300歐元,不過也用了3到4年,而且造成我後續旅遊的不方便,

請他賠償我100歐元,不然就一起去警局報案。

他態度也很硬,就說要看我買眼鏡的收據(誰會帶收據出國玩?!),要求我先付房租再一起去警局報案,

後來他發現信用卡機器出問題(出國前他就表示他們信用卡機器有問題,希望我到現場付現),

他根本沒有扣到我的錢,就開始緊張了。

跟他用英文一來一往吵了大概半小時,後來他老婆來現場了解狀況,五分鐘就解決,

他們同意賠償我100歐元,雖然還是一直抱怨堅持不是他的員工弄壞的。

我們付完錢就趕緊閃人了,衝去車站取網路上訂好的車,這天預計租車去siena玩兩天一夜,

但因為晚到,現場已經沒有自排車了,就趕儘打給siena民宿主人取消訂房,還好不用付取消費。

臨時訂到IQ hotel roma飯店(這間飯店很棒,點擊可以看介紹)入住。

 

負雷的主要原因:

我們回國後快一個月,居然在7/1收到簡訊顯示信用卡消費100歐元!!

馬上聯絡客服,客服表示商家名稱是GREY&WHITE 

也就是說民宿主人隔了快一個月,機器修好後,

居然利用我當初訂房時留下的信用卡資料,未經我授權就擅自盜刷我的卡!!

他出爾反爾,想把當初承諾的賠償金要回去,但竟用這種違法的方式偷刷我的卡。

真是太惡劣了!!

超級不守誠信的商人。

住的時候受氣,回國還陰魂不散,這家民宿真的雷爆了!!

一百萬個不推。

銀行表示要我回傳爭議款申請書,之後再告知我要不要支付這筆費用。

 

目前剛回傳爭議書,如果不幸要付錢,就當作是繳學費(攤手)。

✓任何消費都別忘了索取收據(當天我們急著離開,他忘了給,我們也忘了要。)

✓任何糾紛當下都記得錄影存證,證據越多越好,也許以後用得上。

✓出國會記得每晚都把眼鏡收在眼鏡盒裡,跟戴兩副眼鏡出門預備。

(之前都玩日本,不得不說赴日旅遊軟硬體都友善太多了,去日本快10次,眼鏡也從未被壓壞過)

✓訂房記得定能取消的方案,方便日後更換訂房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pi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